返回首页

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锂电产业发展是大趋势 技术路线并行是常态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8月19日晚,在第四届819电池节发布会上,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近年来,市场高度重视新能源锂电发展,很多企业争相投资,加大研发力度,推动了产业规模稳步增长,成为最具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尽管我国锂电发展前景广阔,但与铅蓄电池、氢燃料电池等其他电池相比,所属的是不同技术路线,各有特点,技术路线并行是常态。因此,行业企业想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形成良性的竞合关系,避免过度投资、滥投资等情况发生,规划好安全理性的发展路径。

  张天任认为,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应当有三个方面的角色定位。一是做能源技术革命的创新者。中国企业要形成合力,必须瞄准国际新能源技术前沿,加速科技研发创新,推动在核心技术上实现革命性突破,确保在全球新一轮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走在前列。二是做绿色低碳发展的践行者。绿色低碳发展是大势所趋。新能源企业要提供更多元化、更能满足市场需求、更加清洁环保的能源产品,也要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丰富应用场景,坚定不移地成为绿色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三是做全球能源治理的贡献者。新能源企业既要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也要建设生态文明,更要深度参与、全方位支持全球能源治理。

  张天任表示,目前天能集团以铅锂氢为主的技术路线多循环、数字化智能制打造建天能自己的新能源生态布局。通过技术上的创新、多技术路线布局,来推动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围绕市场与客户需求,不断重构新模式,完成从产品提供商到系统解决方案商、从配件供应商到消费品牌商的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