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将加快发布《车联网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新闻-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25日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296号(工交邮电类449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指出,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车联网安全监管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车联网安全管理制度。研究制定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车联网数据安全指引等政策规范,加快发布《车联网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和数据安全评估认证等相关标准,指导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开展数据分类分级等工作。

  二是强化车联网安全监测和漏洞管理。完善车联网安全监测技术平台,扩大监测服务范围,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监测能力;完善车联网安全威胁和漏洞通报处置机制,加强对智能网联汽车、车载联网关键设备等安全漏洞进行监测预警和通报处置。

  三是加强车联网安全监管。督促车联网平台落实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要求,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护义务。

  四是促进车联网安全产业发展。印发《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指导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达到10%,鼓励有关企业和机构加大网络安全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支持车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研究与推广应用,培养一批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