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视像加推Vidda子品牌 拓宽年轻用户市场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海信视像拟以Vidda子品牌构建年轻化全场景生活。8月26日,海信视像旗下年轻化子品牌Vidda举行品牌升级暨音乐电视新品发布会,公布了“做年轻人第一台好电视、三年内成为互联网品牌行业前二”的“一二三”战略。与此前海信视像布局主打中产家庭的海信和东芝有所不同,Vidda主攻年轻用户,定位电子潮牌,欲以颜值音质画质为差异化竞争点,抢占后疫情时代新趋势下的年轻市场。

  差异化、矩阵化的品牌策略与目标受众的精准覆盖,让海信视像的市场布局更加清晰。海信视像的品牌矩阵中,海信、东芝定位于服务全球品质中产家庭,销售渠道覆盖线上线下;Vidda则以“品质一样价格更优、价格一样品质更胜”的产品策略,专注于线上渠道,为年轻群体提供高颜值品质潮电。本次发布的音乐电视,正是基于对年轻用户对音乐的喜好,联合酷狗音乐推出的联名款。2L大腔体百瓦音箱、大屏3D“蝰蛇音效”以及dbx-tv定制音效、Wi-Fi6、1080P自升降摄像头等配置,加上接连获国际设计CMF、德国IF设计大奖的“豆蔻青”外观,竞争优势明显。

  BCG《中国消费新趋势》中的数据显示,崛起的富裕群体、年轻人的消费新习惯、消费渠道的全线打通三个因素,是消费的主要推动力,将推动1.8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长。其中,富裕群体贡献率达75%,年轻群体则在总体增长中占到了69%的比重。

  为了能在逐渐崛起的年轻消费市场中分一杯羹,VIVO、荣耀亦纷纷酝酿“子品牌”战略,相继推出iQOO、星耀等年轻化副线。对海信视像和Vidda来说,海信的品质和画质底蕴与Vidda的潮酷创新则形成了有效的优势互补。根据奥维数据,2021上半年,在行业销量同比大跌12.7%的环境下,Vidda销售额同比上升40%;市场份额上升14.2%;在43尺寸段,Vidda一度冲顶,在所有电视产品中取得了单周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