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南临清高速马家寨隧道全线贯通

樊曦新华社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五局参建的云南临清高速公路马家寨隧道9日顺利贯通,标志着作为中缅国际大通道的临清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中铁十五局临清高速项目负责人文亮亮介绍,马家寨隧道左右幅全长10210米,因含水丰富、围岩种类多、岩体软弱破碎等不良地质多,成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中多次出现突泥、涌水、拱顶沉降等地质险情,施工难度大。

  为此,项目部施工人员及时探明隧道内地下水及不良地质情况,同时改变传统施工工艺,有效降低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开挖,提高施工效率。

  临清高速是规划的昆明至临沧至耿马至清水河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为云南出境国际大通道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