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报告:今年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有所扩张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14日,瑞银(UBS)、惠裕全球家族智库(FOTT)、Campden Wealth和中航信托在北京四方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家族财富与家族办公室调研报告》。该报告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国私人财富和家族办公室参与的动态,分析了该领域当前的动机、经验和变化。

  报告显示,作为专业财富管理最受欢迎的工具之一,今年家族办公室行业有所扩张,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拥有某种形式的家族办公室,此数据高于去年的64%。大多数人(38%)使用单一家族办公室,其次是私人联合家族办公室(20%)。随着更多的家族考虑组建单一家族办公室或加入私人联合家族办公室,这必将成为一种新趋势。很多家庭现在只有一个孩子,所以他们尝试组织一群人一起进行投资。这一点又将私人联合家族办公室的出现推进了一步。

  对于国内日渐增长的家族办公室市场,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区主管、集团董事总经理吕子杰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私人财富增长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第一代中国企业家面临着财富传承问题。不论日常经验还是研究报告都显示出,中国富裕人群对家族办公室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相信这将给瑞银这样的财富管理机构带来巨大的机遇。通过深入研究中国家族办公室现状,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为财富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