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发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18日,第17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据介绍,博览会主展期共有2000余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来自3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境外企业255家,展位数468个;全国参展企业超过1800家、展位数2400多个。预计到会采购商过万人,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超10万人次。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叶定达介绍,本届博览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高规格出席,中外重要嘉宾云集;二是高层次交流,学习互鉴发展经验;三是高质量办展,推动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升;四是高水平服务,切实提高中小企业获得感。

    据介绍,博览会主办方组织京东集团、小米集团等11家国内头部企业和跨国采购平台发布了总额达8263亿元人民币的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需求清单,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创造了更多商机。广东、河南、四川三省工信主管部门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深化政银合作等6方面达成合作内容,为中小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3家商业银行设立了展区,为中小企业提供专属信贷产品。

    此外,主办方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活动。据统计,经过384轮洽谈,达成合作意向242项,线上签约198项;现场举办各类对接活动25场,推动企业之间、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企业与海外商协会和产业园现场达成投资意向60余项。截至目前,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线上线下共促成参展参会企业合作意向金额已超过3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