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源空置过度、管理不善致亏损 杭州长租公寓鼎家陷困境

唐韶葵21世纪经济报道

  租赁企业危机潜伏

  8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曝光了23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中介机构。同时被曝光的,还有长租公寓领域存在的八类问题:哄抬房租、无照经营、不退押金、打隔断群租、转租他人、强制贷款付租金、对委托出租房不予维修、采取软暴力(堵锁眼,恐吓,骚扰)威胁租房人等。而在这些违规违法背后,凸显租赁企业的盈利困难,也隐藏着危机。

  导读

  8月23日晚上,鼎家董事长魏永锋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专访,就鼎家相关问题作了详细披露。

  8月23日傍晚,一份由寓团(上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寓团”)与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家”)发布的联合声明贴在了鼎家杭州总部大门。

  根据声明内容:“因鼎家经营不善出现资金问题,无力按期支付业主租金,从租客处收取的押金和预收的房租也无力退还,目前已经被安排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但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并未进入法院的破产清算程序。

  对于后续的业务承接将由寓团接手,目前本报并未联系上寓团确认,但声明盖有双方公司公章。

  8月23日晚上,鼎家董事长魏永锋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专访,就鼎家相关问题作了详细披露。

  魏永锋是鼎家的董事长,其个人持股占比达到70%,唯一引入的资金方——筑家投资多次注资总额达到1100万,目前占股10%。魏永锋此前从事房产经济十多年,2016年开始进入长租公寓领域,主要在杭州西湖区经营,目前已有10多家门店,300多员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