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龙湖集团跨界进军养老产业

张达证券时报

  龙湖集团(00960.HK)今日发布养老品牌“椿山万树”并对外开放首个城市展厅和项目样板间,宣告正式跨界进军养老产业。龙湖集团副总裁兼养老事业部总经理胡浩表示,龙湖布局养老产业,瞄准的是养老行业迫切的空间与服务升级需求,未来将依托龙湖集团的“制造和管理空间集成平台、服务集成平台、客户洞察及大数据集成平台”等三大优势平台,形成龙湖特色的战略规划与商业模式。

  胡浩介绍,围绕既定战略,椿山万树将分三个阶段推进养老业务。在第一阶段为地产孵化期,椿山万树将率先以专业养老机构进军养老市场,打造团队综合服务能力;第二阶段为规模化增长期,椿山万树将以“嵌入式社区照料中心”为服务单元,由点及面进行城市网格化、规模化布局,形成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在第三阶段为数据力再生期,基于前期形成的标准化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椿山万树将借助大数据和技术优势,搭建起健康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真正构建起全场景养老服务能力,让更多有健康养老需求的客户享受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重庆是龙湖养老走向全国的第一步。目前,椿山万树已率先在重庆、上海、成都、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布局健康养老服务空间。未来,龙湖养老将围绕“全国化布局,规模化发展”的思路推进,以北京为核心辐射环渤海华北市场,以上海、杭州为核心辐射长三角市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辐射华南市场,以重庆、成都为核心辐射西南市场,逐步布局杭州、南京、厦门、广州、深圳等8-10个城市,在国内全面落地养老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