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丁祖昱:菏泽取消限售是重要信号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高改芳)12月19日,易居企业集团(02048 HK)首席执行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丁祖昱在“中国房地产人力资源(第4届)发展年会”上表示,菏泽取消限售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信号,预示着三四线城市可能率先跟进,之后可能一部分二线城市也会跟进,都会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对原有的限制性政策做一些调整。“也许是微调,也许是大调,但我认为,过去限制性的政策可能不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了。这件事情是正常的,地方政府完全可以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自己的政策。”丁祖昱指出。

  他进一步指出,今年9月份是本轮房地产政策告一段落时间点。9月份之后,没有任何关于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的“加强版政策“出现。

  不过,他认为,这一轮房地产的调整需要一段时间,不是说整体金融环境宽松一点,部分城市松动一点,市场马上就能恢复。因为楼盘的“去化率”(即在一定时间段内的销售率)在下降,很多新开盘楼盘的去化率只有30%-40%;其次,土地的出让也遇到比较大的压力;再加上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