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一日出让4宗地揽金近百亿 孙河地块花落恒基

新华网

  28日,北京(楼盘)市集中竞拍4宗土地,出让总金额达到97.225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孙河地块,经过24轮竞价,最终被恒基以30.2亿元斩获,溢价率达23.32%。

  位于朝阳区的孙河乡北甸西村、北甸东村、西甸村、孙河村2902-31地块为居住用地,建设用地面积39479.049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43427平方米。根据出让公告,该宗地起始出让价24.49亿元,初始楼面价5.64万/㎡。由于该宗地的出让公告中并没有商品房销售价格上限的规定,因此备受业内关注。

  竞拍当天,其余三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仅朝阳孙河不限价、不限售、不限面积的纯商品住宅用地进入现场竞价环节,包括昆泰、恒基、平安、中海、招商+首创、龙湖、华润+中粮、首开、保利等11家房企参与竞价。最终经过24轮激烈竞争,恒基以30.2亿元斩获该宗地,溢价率为23.32%。

  截至目前,今年内北京市土地市场已出让4宗不限价宅地,其中2宗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1宗位于密云区溪翁庄、1宗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而孙河宅地成为年内出让的第5宗不限价宅地。

  此外,实创家居分别以25.645亿元、26.38亿元底价摘得海淀苏家坨镇住宅部分100%自持用地和西北旺商业用地,而南海子地块则被北京国资子公司以15亿元底价拍得。

  日前,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拟供应经营性用地项目推介会”,北京土地市场也将迎来供地高峰。5-6月,北京市将有54宗经营性用地陆续入市,其中11块将在5月正式入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