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搭建多个平台 助力楼宇经济发展

证券日报网

  8月13日下午,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主办,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协办的"新商办50人论坛走进城市副中心”活动现场,高力国际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陆明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写字楼市场需求开始回暖,市场租金降幅收窄,整个市场进入租金高位盘整态势,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北京从2018年开始进入供应高峰,随着空置率到达高点,整个2020年、2021年都是租金探底的过程,预计供应高峰过后,空置面积将逐步被市场消化。

  在这种市场格局下,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开始全力推进落实选址通大宗物业交易平台的建设。目的是联合工商联系统各个板块的商会、各个行业的协会,与房地产优质商办的项目对接打通,实现供求双方更便捷的对接交易。既可以为会员企业和优质项目去库存,同时也能为各个行业商会的会员解决购买商业办公物业的痛点。

  而为了推动商业地产的去库存,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助力商办行业振兴和楼宇经济发展,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正在推进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预计该论坛将于9月11日-12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主题为“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今年将汇聚70多个优质项目,有租有售,有写字楼有产业园,希望给大家一个展示、交易、对接的平台,也希望通过展会提振行业的信心。”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写字楼分会执行会长刘凯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通过搭建多个平台、组织业内论坛活动,让市场参与各方积极探索商办行业应对疫情的策略,不断探寻商办市场恢复发展的路径,为商办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助推力,引导中国商办地产走向复苏和楼宇经济融合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