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杰斯投资 举牌深天地A

上海证券报

  深天地A 9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获得深圳科杰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杰斯投资”)举牌,持股比例达5%。

  据公告,科杰斯投资在6月10日至9月1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693.79万股,增持价格区间15.1元/股至19.6元/股。科杰斯投资表示,本次举牌是基于自身投资计划安排和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分析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截至目前,科杰斯投资持有公司693.7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科杰斯投资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据披露,科杰斯投资的法人为黄绍嘉,成立时间为2020年4月1日,经营范围为投资兴办实业、投资咨询、金属材料(不含贵金属)的批发、零售、经营进出口业务。深圳市科杰斯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记者查阅上市公司公告时发现,有一名叫“黄绍嘉”的人曾与上市公司*ST兆新、ST山水有过交集,并在今年8月份成为ST山水新的实际控制人。记者通过天眼查获悉,黄绍嘉名下共有28家企业,其中5家企业为2020年新设立,大多从事受托资产管理、投资兴办实业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ST兆新在2019年12月份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透露,黄绍嘉旗下深圳科恩斯和宝能系企业宝信金融被认为存在关联关系。

  深天地A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398.5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110.41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减少27.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