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套、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均下调30万元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9月23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称,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从2020年10月19日起,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120万元调整为9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调整为50万元;购买外市二手房应办出不动产权证满6个月方可申请提取。

  通知称,以上政策执行以向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系统递交业务申请登记日期为准。若10月19日前只是提交了资料,未向业务系统递交业务申请登记的,10月19日(含)起按新政执行。该通知有效期三年。

  通知称,截至8月底,东莞市公积金结余资金比2019年底出现历史性负增长,个贷率从2019同期的72.95%升至87.69%,上升近15个百分点,已超出85%的流动性预警警戒线。为缓解流动性紧张压力,确保公积金贷款稳步发展,需要及时收缩放贷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