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单身青年居行报告》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0日,针对一线、新一线城市单身青年,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58同城汽车研究院联合调研发布了《2020年单身青年居行报告》。《报告》指出,62.5%参与调研的单身青年是为了追求稳定居所,25.9%的单身青年购房是为了房产的保值、升值空间,超一成的单身青年购房主要是为了增加脱单的几率。
  《报告》调研的单身青年以本科学历为主,占比73.7%,个人月收入以5000元-10000元占比居多。调研结果显示单身人群中有19.6%的人表示目前已购房,这其中选择在工作城市买房的单身青年占比74.3%。50.1%的单身青年目前租房居住。
  《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单身青年中,有19.6%的人表示目前已购房,其中选择在工作城市买房的单身青年占比74.3%,在工作城市周边买房的人群占比12.9%,另有12.8%的已购房单身青年回到家乡城市(非工作城市)买房。年内有购房计划的单身青年中,倾向在工作城市购房的人群占比也最高,为62.1%,有意向在工作所在地的周边城市购房的单身青年占比超三成,占比明显高于已购房的单身青年。
  《报告》显示,在挑选房源时,生活便利性成为单身青年最为关注的因素,其次为小区的整体环境,这两点占比均超过五成。此外,物业管理的规范性、与上班地点、与地铁站的距离也是单身青年选房时的重要关注因素,占比均超过30%。居住在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有35.7%的人选择了更为关注房源的价格/租金,占比远高于新一线城市单身青年。
  《报告》数据显示,63.8%的单身青年表示,每月在餐饮美食上的花销占比较高,此外,住房物业、服饰美容、生活日用等方面也是单身青年的主要开销。租房居住的单身青年在住房物业方面的开销相对较高,而居住在自有房屋的单身青年则将更多的花销放在餐饮、服饰美容及生活日用上,住房方面的花销仅排在第四位。
  《报告》指出,居住成本也是单身青年一笔不小的支出项,约65%的单身青年每月在房租/月供的开销占收入的20-30%。租房居住的单身青年中,有46.9%的人房租占收入的20%左右,30.6%的人房租占收入的30%左右。居住在自有房屋的单身青年中,有37.3%的人月供仅占收入的10%左右,47.0%的人月供占收入的20%-3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