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赵正挺:把握两大引擎 从五方面推动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5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赵正挺在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七届年会上指出,当前商业地产正逐步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展望未来,商业地产行业应该主动融入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把握住新消费和新科技两大引擎,从五个方面推动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

  一是商业地产市场面临着下行压力,但需求正逐步呈现回暖的态势,商业地产行业信心和市场需求正在快速恢复;二是长期来看,商业地产仍有巨大的发展前景,随着中国经济恢复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新商业、新办公、新园区、新居住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市场依旧拥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三是要以团体标准为契机,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四是注重市场需求侧管理和改革,尤其是注重中小微企业对租金运营的需求,以需求牵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五是利用好绿色科技赋能,通过科技化手段推动智慧化、生态化、绿色化、健康化楼宇的构建,助力商业地产驶入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快车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