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三五”期间南京筹建人才住房超4.5万套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25日电(记者邓华宁)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的统计,“十三五”期间,南京持续加大人才安居住房筹建力度,全市累计落实人才安居住房筹建任务约438.48万平方米,合计45615套。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南京近年来将人才作为建设创新之城的第一资源,大力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南京拿出重点开发区核心位置的一批地块,以极低价供应市场,全部用于建设租赁住房。此外,南京还出台政策,要求住宅占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项目,安排配建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5%的人才安居住房。

  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扬子菁英公寓、高新区人才公寓等项目已累计提供1800多套人才公寓。此外,江北新区人才公寓一号地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明年将向各类人才提供2000套租赁住房。

  “人才公寓不仅硬件好,服务也很贴心,有家的感觉。”入住河西新城中和村“东南青年汇”公寓的大学毕业生杨亚洲告诉记者,这里有专业维修保洁后勤团队、Wifi全覆盖、洗衣房等,每周还举办各种文化活动。

  “东南青年汇”由南京东南公寓公司管理运营。这家2016年成立的市属国有企业,为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在南京创业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发了玲珑寓等人才安居项目。目前,东南公寓筹集运营人才公寓10758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