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仲量联行:2021年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水平或继续下降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月12日,仲量联行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称,2020年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为21.4万平方米,中央商务区净吸纳量进一步回升至2.5万平方米;2020全年,市场净吸纳量为40.7万平方米,非中央商务区净吸纳量达到39.7万平方米。

  报告称,在年内租金下调期间,不少国内金融服务和专业服务业公司从乙级办公楼升级至甲级办公楼。同时,科技新媒体和医疗健康相关企业2020年租赁需求较为活跃。

  2020年第四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有3个项目竣工,总供应量13.7万平方米。受新增供应影响,第四季度,中央商务区空置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至12%;租金水平较第三季度下降1.3%,同比下降6.7%。第四季度,非中央商务区整体租金水平较第三季度下降0.9%,同比下降9.3%。

  “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将使得企业更加关注成本,加之办公楼供应充足,预计2021年市场租金水平继续下降。科技新媒体、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等受疫情影响较小或受到政策扶持的行业有望推动办公楼租赁市场复苏。”仲量联行上海商业地产部高级董事黄臻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