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创中国:拟收购彰泰集团80%权益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4月16日晚间,融创中国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集团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接手彰泰集团所属目标公司100%权益。交易对价约99.1亿元,交易完成后,融创西南集团与彰泰集团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80%及20%股权。若该交易完成,融创中国方面将持有彰泰集团80%的权益。

  该交易目标公司包含彰泰集团在广西南宁、桂林等城市的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及3个房地产代建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约1162万平方米,未售建筑面积约825万平方米。上述目标项目主要为住宅业态,截至2020年底的总资产约487.16亿元。

  按照协议,融创中国方面需在2021年4月底前合计支付第一笔29.73亿元款项,其余款项分别在2021年7月底、2022年1月支付。

  融创中国深耕广西已超5年,涉及地产、物业服务、文旅、会议会展、医疗康养等产业。彰泰集团近3年销售金额均超200亿元,该收购将有助于巩固融创中国在广西市场的地位和市场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