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心服务承诺退赔近10亿 北京链家助力更美好的居住

新华网

  “截至2021年4月底,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累计退赔22446笔,退赔金额高达9.95亿。”近日,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在一次媒体分享会上披露了这一数据。这20年来将近10亿的退赔,可以说是北京链家用“真金白银”兑现对消费者的承诺,为北京房产交易风险问题兜底。

  10亿赔付,让消费者更安心

  据了解,目前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覆盖二手、租赁、新房三大业务领域,包含交易不成佣金全退、房屋漏水保固补偿、免电话营销等21项承诺,全方位保障消费者的房产交易。

  以“免电话营销”为例,对中介行业来说,电话营销曾是其常用的作业方式之一,北京链家这一举动,无疑是想要彻底改变行业陋习。

  从去年10月27日宣布全面禁止电话营销起,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链家接听客诉电话及完成线上赔付248单,其中今年3月实现1天0投诉,4月实现4天0投诉。

  赔付数量少,一方面体现出“禁令”的效果立竿见影,另一方面也表明从业者早已对电话营销感到厌烦,不愿以影响行业形象的方式来获取客源,取缔电话营销是消费者与服务者共同的意愿,对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我作为20年老兵的经验来看,21项承诺每一项背后都是真实的案例,是‘血淋淋’的教训,这些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责无旁贷,因此我们站出来、做承诺、担责任,本质上是对每一个消费者负责、对每一笔房产交易负责。”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我相信北京链家以后会增加更多的承诺,以覆盖更多业务场景,让消费者更安心、更踏实。”

  20年以来,北京链家始终奉行“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团队作战、拼搏进取”的核心价值观,2004年率先提出“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的阳光操作模式,2012年率先提出全渠道真房源,2014年提出资金监管,2021年升级至21项安心服务承诺,每一步都是为了提升消费者购房安全保障和服务体验,将“客户至上”落到实处。

  链接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链家践行“对消费者好“这一核心价值观,不仅仅体现在房产交易的安心服务承诺,还包括对社区便民服务的探索上。

  据了解,北京链家充分发挥门店优势,鼓励经纪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提供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等十大便民服务,还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打造出“一站三队”的社区服务新型体系。

  其中,“一站”即是指以门店为单位,设立城市补给站,提供免费的打复印、借伞、充电、饮水等十项便民服务;“三队”是指在“一站”的基础上,打造“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爱心公益队”,为社区提供更多元的生活类服务与帮助。

  在李峰岩看来,社区化是北京未来发展趋势,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也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去年12月起,北京链家“跨界”推出第一家社区便利店,进一步探索门店与社区间的链接纽带。便利店按照“满足周边居民需求”原则,商品结构包括速食食品、饮料、零食、米面粮油等居民日常消费品。

  据悉,链家内部对于做社区便利店的逻辑和认知,是希望将店面最有价值的面积跟社区的老百姓做共享。此外,链家门店5.0还包括共享会客厅、儿童学习区等更多空间,旨在用社区链接无限可能,以“便民”为核心,让所有经纪人都成为“社区好邻居、居民的好伙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