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创中国北京集团推出“HOME+”年轻化社区产品

新华网

  随着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新科技应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整个社会和经济的运行模式,深刻地影响着城市、社区以及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随之带来的新零售、mini经济、宅经济这些新兴经济的崛起,主流消费需求和消费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作为社会的基本构成单元和每个人的生活载体,也到了需要适应时代,升级迭代的时刻。

  从住有所居到宜居优居 新生代渐成购房主力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2019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达到39.8平方米、48.9平方米,我国住房发展向住有所居目标大步迈进。但同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品质化、便利化、定制化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对于住宅来说,人们的居住要求越来越高,从“住有所居”逐渐转向“宜居优居”。

  2020年,伴随90后开始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具有稳定的收入,00后逐步走向职场,新生代消费群体购买力日益增强,开始成长为消费市场主力。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指出,当前我国 90/00后人口规模达3.4亿人,在总人口中占比接近四分之一,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90/00后“新生代”群体消费理念鲜明,对本土品牌的接受程度较高,对产品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等特点,愿意为产品设计、特色支付溢价。

  在置业群体方面,也同样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贝壳研究院在统计2017年-2020年购房行为情况中发现,80后及85后购房占比呈现逐年下降趋势,但仍是购房主力,且购房行为多以改善型换房为主,更追求居住品质。而新青年年龄段集中在21-30岁,是组建家庭、结婚生子,也是花销较大的年纪,且购房目的多以刚需为主,购房时更关注周边配套。随着年龄增大,新青年购房比例会逐渐上升,直至改善型换房。

  从购房偏好分析看,购房可以自主装修风格成为新青年选择购房的最重要因素,这也跟新青年喜欢弘扬自我个性相符。有归属感及安全感的重要性较高,买房就拥有了住房的所有权。其后是落户、房屋质量及结婚等因素;对于社区方面,新青年则更看重小区品质、邻里素质及配套服务三个方面。

  洞察新生代生活方式 融创提出全新居住主张

  未来,购房者年轻化、高学历占比增加的趋势不会改变,多样化将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供给形态。如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满足新生代不断升级的居住需求,用更高品质的产品、服务,赢得用户、赢得市场,始终是摆在各家房企面前的重要课题。

  据融创内部调研数据显示,90后购房客户占比持续走高,在各城市都表现显著。截至2020年,融创业主中85、90后客群占比接近50%,其中90后客户占到29%,已接近三分之一。

  围绕主流客户群年轻化和科技快速进步对人们生活的影响,融创在高端精品定位基础上加速产品创新,升级户型、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功能,提出全新的新生代生活主张——“I AM I”,保持产品竞争力的持续领先。

  融创致力于为时代人群提供品质生活,与城市共建美好未来。“I AM I”是融创基于主流客群年轻化的趋势,提出的全新生活主张,她深刻洞察主流客群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消费偏好和触媒习惯的变化,从“城市、社区、家庭和生活”四个维度,创造新时代住居的新文化、新场景和新体验。

  迭代产品解决方案 打造“HOME+”未来系

  针对北方客群特点,融创中国北京集团在5月18日举行了一场新生代社区产品线上发布会,并顺势推出了全新的“HOME+”新生代产品线——“未来系”。据悉,石家庄、唐山、廊坊、济南等地的未来系产品即将入市。

  “HOME+”是融创对“IAMI”新生代生活方式的深刻洞察,希望“家”不只局限于满足原有单一的居住属性,而是向多元化客户需求转变,让家变成一种可居家、可悦己、可社交、可办公的聚合场所,从容解决家人、自我、朋友、同事间多种生活关系。同时,以“家”为圆心,打造更潮流、更亲密、更健康、更智能、更共享的五大产品价值体系。

  新生代的“潮流”是一种打破常规、更自由、更肆意、更自我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定义自我的风格与品位。“HOME+”是一个“无处不潮流”的产品趋势,不仅在建筑形态中植入更多潮流元素,重视视觉上的感官冲击,同时强调生活要有仪式感,提倡个性化生活主张。

  在融创看来,居住空间是一种有情感的容器,既要保证个人空间私密、又能建立与家人交流、互动的生活场景。融创围绕“链接空间、可变空间、收纳空间”三种设计理念进行空间升级,在空间场景上更加强调家人陪伴、身心治愈及孩子自我成长的情感营造。

  健康生活是当下人居的普遍准则。“HOME+”团队很早就开始了对于健康住宅的研究和探索,希望在当下都市大环境中通过对空气、水、温度、声音、光的控制和改造,营造一种宜居的居家小气候。打造出更清新的空气,更优质的水源,更舒适的温度,更静谧的空间,更健康的光照。

  基于智慧化设备的发展和新生代生活方式的洞察,“HOME+”打造出了4S云智慧平台系统,通过室外的智慧安防、入户的智慧归家、室内的智慧家居以及云智慧服务这四大智慧系统,为用户打造一个安全、便捷、宜居的智能生活体验。

  此外,“HOME+”产品更希望把家的半径向社区延伸,将家庭中教育、会客、运动、陪伴家人等场景放到社区中,为新生代的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面对新生代生活方式和需求的变化,融创从高端精品出发,注重未来生活场景营造,致力于产品迭代升级,引领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而“HOME+”新生代产品线正是为了新生代客群打造一整套生活解决方案,带来了更潮流、更亲密、更健康、更智能、更共享的未来社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