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报告:下半年郑州商品房销售望冲击新高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13日,58同城、安居客对外发布《2021年上半年郑州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郑州全市商品房销售套数为96245套,销售面积达到10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85400套,约953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郑州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长1.02%,面积同比增长3.5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12.31%,销售面积增长8.32%。从整体销售趋势上,下半年仍有冲击新高的可能。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郑州全市土地成交共计130宗,同比增加51.2%;郑州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长1.02%,面积同比增长3.54%;金水区依旧是用户最青睐的置业区域,管城区、二七区紧随其后。上述130宗地块对应成交面积合计51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91宗,成交面积合计394.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增加39.3%;其中,住宅用地成交宗数同比增加42.2%,成交面积同比增加40.1%。其中,金水区、新郑市、二七区成为全市土拍成交宗数前三名。上半年,万科、碧桂园、康桥在拿地宗数上分列前三位。万科凭借27.9万平方米的土地面积,成为上半年最大赢家。康桥、碧桂园、融创分列拿地面积2、3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中部分院监测数据显示,当前郑州新房在线价格呈现下滑趋势,但仍处于合理区间,总体表现稳定,郑州全市新房在线均价约12406元/平方米。从各区域新房在线均价情况来看,金水区、郑东新区、管城区新房在线均价相对处于较高水平;惠济区新盘减少,房源不多,价格较为稳定;其他区域新房在线价格变化不大。按2021年上半年郑州新房在线价格平均数计算,房价高于19500元/平方米的改善需求正逐渐增多。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金水区依旧是用户最青睐的区域,管城区、二七区紧随其后。与2020年相比,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均有所下滑。航空港区、新郑市(含南龙湖)占比有所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