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及科技股拖累大盘 恒指结束三连涨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4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15%,之后持续走低。截至当日收盘,恒生指数跌1.62%,报29094.79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走势;国企指数跌1.87%,报10359.43点;红筹指数跌1.5%,报4314.07点。大市成交669.71亿港元。

  11个恒生分行业指数中,仅有恒生综合业指数微涨0.1%,其它指数均收跌。表现相对较好的恒生公用事业指数跌0.44%,剩余九个指数跌幅均在0.95%以上,表现最差的分别是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和恒生电讯业指数,二者分别收跌2.55%和2.44%。

  个股方面,当日医药股和科技股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医药股方面,石药集团跌12.04%,报11.54港元,领跌蓝筹。复星医药跌5.39%,报23.7港元;华润医药跌3.02%,报10.92港元。科技股方面,美图公司跌9.47%,报2.39刚元,创上市以来新低。舜宇光学跌4.97%,报71.8港元;瑞声科技跌4.87%,报48.8港元。腾讯控股跌3.08%,报308.8港元。此外,当日地产股和中资金融股也普遍表现不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