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汽车板块齐发力 恒指震荡收涨0.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周璐璐)1月10日,恒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恒指涨0.22%,报26521.43点;国企指数涨0.35%,报10394.59点;红筹指数涨0.30%,报4242.57点。全日大市成交956.67亿港元。十一个恒生行业指数多数收涨,其中恒生消费品制造业、工业和能源业指数涨幅居前,分别收涨2%、1.45%、0.63%。

  从板块上看,医药板块表现亮眼。截至收盘,中国生物制药涨11.61%,石药集团涨7.57%,丽珠医药涨4.48%,石四药集团涨5.02%。汽车板块集体走强,截至收盘,广汽集团H股涨7.12%,华晨宝马涨5.5%,北京汽车涨4.34%。

  个股方面,小米集团收盘下跌3.58%,报9.97港元,股价再创上市新低,最新总市值为2250.98亿港元。

  市场分析认为,虽今日港股走势呈窄幅震荡,但短期走势仍向好。艾德证券期货总经理陈健豪认为,从技术形态看,恒指正在筑底,一旦突破27000点附近的压力位,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海通策略荀玉根认为,港股与美股相关性正逐渐减弱,与A股同步性增强,且目前港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等待盈利二次探底后将恢复上涨,筑底期高股息是较好策略。财经评论员黄志阳表示,港股目前回吐压力不大,很有可能迎来一波升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