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能源原材料板块领涨 港股半日涨1.51%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8日上午,受亚太股市普涨等乐观因素提振,港股恒生指数高开1.02%。截至半日收盘,港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其中,恒生指数午盘收涨1.51%报28322.74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74%报11127.39点,恒生红筹指数涨1.21%报4505.99点。半日大市成交531.85亿港元。

  行业板块方面,当日上午,恒生11个分行业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恒生能源业指数、恒生原材料业指数和恒生工业指数分别上涨2.83%、1.87%和1.87%,涨幅位居前三位;恒生公用事业指数、恒生电讯业指数和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分别上涨0.66%、1%和1.13%,涨幅居于后三位。

  个股方面,中银香港涨4.72%,报32.15港元,领涨蓝筹。此外,多数中资券商股也涨幅明显,其中国泰君安涨5.37%,报1.57港元;中信证券涨4.02%,报17.6港元;华泰证券涨4.53%,报15.68港元;中国银河涨2.44%,报4.62港元。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首先,由于一些利好因素的出现,股市投资者的情绪出现明显改善。其次,美股上周五大幅上涨,香港股市今日受到提振。本周另一个焦点是汇丰控股将公布业绩,汇控未来派息政策等内容将受到关注。预计港股短期将继续在27500至28300点间震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