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下调港交所评级及目标价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汇丰18日发布最新报告,下调对港交所(00388.HK)投资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目标价由280港元降至250港元。该行也分别下调港交所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幅度分别达到16%和17%。截至发稿,港交所股价为253.6港元,略高于汇丰调整后的目标价。

  汇丰表示,预计港交所去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5%,但有关利好已反映在其股价近期“跑赢恒生指数”的良好表现中。预计港交所今年业绩前景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其今年以来每日平均成交额仅为880亿港元,低于去年的平均日成交额1070亿港元,未来利率波动上升,货币供应增长充满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可能对港交所经营构成挑战。

  汇丰指出,近三分之二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新经济公司股价目前低于招股价,未来上海科创板将成为港交所新股上市的强力竞争对手,或吸收大量新经济公司上市融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