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讯科技股回归强势 恒指距离30000点大关又近一步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截至4月3日港股市场上午收盘,恒生指数涨0.86%,报29879.21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70%,报11627.86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34%,报4724.47点。半日大市成交630.48亿港元。

  恒生11大行业板块中,九大板块上涨,资讯科技业、原材料业、电讯业涨幅居前;仅有能源业、公用事业微幅收跌。资讯科技业指数涨1.87%,重回强势。蓝筹股方面,吉利汽车、中国生物制药、腾讯控股位居涨幅榜前三,其中恒指权重股腾讯控股上涨2.4%至374.8港元,股价创逾八个月来新高。此外,腾讯增持的微盟集团也大涨20.54%。行业板块“领头羊”资讯科技业板块中,游戏相关股涨势显著。除了腾讯控股,创梦天地、乐游科技控股也分别涨3.78%和3.51%,领涨该板块。

  据4月2日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消息显示,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已恢复发放,首批30个版号于3月29日获批,是一年多以来首次发放进口游戏版号,腾讯《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等游戏在获批行列。有券商认为,2019年游戏行业集中度和分化度将进一步提高,腾讯系优质内容开发商以及特色鲜明的垂直开发商和发行商将成主要受益者。中信建投指出,随着5G商用今年进入冲刺阶段,云游戏、VR/AR领域应用将创造游戏行业新空间。

  大市方面,近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港股虽然预计外部市场支撑相对有限,但A股大幅反弹使港股估值更有吸引力,南下资金或将持续流入港股。此前在二季度展望中,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A股将继续成为港股“风向标”,预期港股有望挑战30000点关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