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失守三万点 关口位多空争夺料持续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截至4月18日港股市场上午收盘,恒生指数跌0.60%,报29942.83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81%,报11753.35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0.62%,报4648.92点。大市成交504.72亿港元。

  恒生11大行业板块中,资讯科技业、能源业板块领跌。恒指成分股跌多涨少,逾七成个股下跌,其中吉利汽车、中国生物制药、中国海外发展、建设银行、华润置地领跌;权重蓝筹腾讯跌1.16%。港股通标的中,富智康集团以19.15%的涨幅领涨,香港宽频、李宁、宝宝树、中国铁塔、比亚迪涨幅居前;时代中国控股、山水水泥跌幅居前。

  汽车股、生物制药股均回调。Wind港股细分行业板块中,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跌1.91%,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跌1.69%,跌幅分别位列行业板块跌幅榜前两名。汽车股方面,除了蓝筹股吉利汽车,首控集团、比亚迪股份、广汽集团、长城汽车、敏实集团均跌幅靠前。生物制药股方面,金瑞斯跌4.87%,百济神州跌4.23%,信达生物跌3.88%,基石药业跌3.46%。

  分析人士指出,恒指在高位上攻前仍有待利好消息的提振,受复活节假期因素及外围市场影响,近期恒指后市大概率会在30000点关口横行盘整一段时间。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近日港股通南下资金出现持续净流入,显示出市场投资情绪的回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