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低开 市场在震荡中观望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 6月12日周三,港股主要指数未能延续周二涨势,恒生指数低开0.67%,报27603.12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低开0.52%,报10564.61点。主板盘前成交25.92亿港元。

  从板块表现来看,LED板块领涨,家电股、新能源电池、半导体股小幅上涨,华为概念、苹果概念领跌,纸业股、生物科技、阿里概念股也纷纷走低。

  个股方面,蓝筹股华润置地强势高开1.64%领涨恒指成分股,创科实业涨1.48%位居第二;舜宇光学科技大跌3.53%领跌恒指成分股,石药集团、瑞声科技、中石化、友邦保险、腾讯控股等大盘蓝筹纷纷下跌;ASM太平洋高开3.71%领涨港股通标的;港股市场首家挂牌的烟草企业中烟香港首日上市高开1.84%。

  分析人士表示,隔夜美股主要指数小幅收跌,道琼斯指数结束6连涨,给港股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近期港股市场投资氛围有所回暖,但大市仍处于震荡观望状态。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港股通资金是否能保持近期加速南下的投资热情也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