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窄幅震荡 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佳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5日港股窄幅震荡,当日低开后高走,但午后则由涨转跌。截至当日收盘,恒生指数微跌0.07%,报28774.83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17%,报10895.1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19%,报4519.49点。主板全日成交562.22亿港元。

  行业板块方面,当日恒生11个分行业指数中,有3个上涨、8个下跌。其中,恒生公用事业指数表现最佳,上涨0.37%;其次是恒生消费者服务业指数和恒生地产建筑业指数,分别上涨0.1%和0.08%。跌幅居前的则是恒生工业指数和恒生电讯业指数,分别下跌0.59%和0.55%。

  个股方面,当日吉利汽车下跌6.35%,领跌蓝筹。近期花旗发布报告指出,将吉利评级由中性降至卖出,目标价由16.4港元降至9.3港元。新城系股票继续重挫,新城悦服务跌10.88%,新城发展控股跌6.68%。目前标普及惠誉均将新城发展控股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港股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市场在等待更为明确的信号出现,例如全球经济数据、货币政策趋势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