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震荡反复或难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麦格理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林泓昕

  承接上周五升势,港股周一再现普涨行情,恒生综合11个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大市气氛有所回暖,短线有机会持续反弹,不过恒生指数上方面临两个大的下跌缺口,反弹压力也不小。留意26500点能否突破,再向上即考验27000点阻力。

  上周已有不少蓝筹股公布业绩,本周及下周将有更多企业发布中报。石药集团、药明生物等诸多医药股将公布业绩,颐海国际、小米集团、吉利汽车、海螺水泥、友邦保险及华晨中国等热点股本周也将陆续披露财报。在反弹市况之下,个股业绩如果有正面表现,股价也可能有超预期表现。恒指周一反弹留下上升缺口,在大趋势未改变前,受阻回落及重新向下回补缺口的机会偏大。重磅蓝筹股方面,腾讯、汇丰及友邦周一涨幅均超过2%。考虑到大盘蓝筹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充分,短期反弹势头或不俗。中资银行股周一表现相对落后,好在保险股表现积极,料不会对恒指形成较大拖累。

  权证市场方面,但由8月初至今,牛熊证成交仍高于权证,当中牛熊证成交又以恒生指数占比最大,约九成均为恒指牛熊证。不过,个股牛熊证特别是腾讯控股仍为市场焦点之一,其占整体牛熊证成交比重逾4%,而且约2%的成交为腾讯熊证。个股权证成交方面,腾讯居首,而香港交易所及中国平安位列个股权证成交三甲之内。

  银河娱乐、腾讯、港交所及平保上周公布业绩,其中银河认购证早于业绩前已连续13个交易日吸引资金收集,上周二业绩公布当日及之后的两个交易日,资金流入趋势也未完结。腾讯和港交所同于上周三发布业绩,腾讯认购证近六个交易日共获得逾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港交所认购证近七个交易日则获逾4000万港元净流入,反映市场在业绩前后均通过相关认购证做部署。上周四发布业绩的平保,相关认购证自7月下旬起大部分交易日也呈现出资金净流入格局。

  港股7月下旬起从28500点水平急转直下,上周后段一度失守25000点关口,差点触及今年1月初低位24895点,截至上周五,8月份已累计下挫逾2000点,期间只有个别交易日成交额超过千亿港元。周一恒指跳空向上,当天内地A股大涨,外围欧美股市也止跌回升,均给港股带来支撑。不过继续向上空间仍需观察,当前为连续大跌后的喘息期,有较多技术反弹需求,后市震荡反复或难免,需谨慎部署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