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交所大幅低开 机构称合并事件短期中性长期利好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9月12日早盘,香港交易所(0388.HK)大幅低开3.25%,随后窄幅震荡。截至发稿,香港交易所跌幅为2.93%,报238.8港元,领跌蓝筹。

  消息面上,港交所11日宣布,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的声明。

  中信证券12日早间发布研究报告称,港交所提议与伦交所合并,战略价值清晰,若合并成功有望打造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目前伦交所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估值需要未来增量业务消化,效益有待时间展现。

  中信证券研报还称,合并事项后续仍处初级阶段,短期对股价影响中性,长期具有深远意义,维持对港交所“增持”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