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超跌反弹 把握热点个股机会

瑞万通博有限公司(香港) 翁世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港股止跌回升,恒生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6700点,重拾60日线。短线或继续窄幅整固,反弹缺乏交投配合,显示市场信心不足。恒指波幅指数周一下滑,消息面冲击有所弱化。
  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国移动、中国平安及友邦保险相关认购证均出现逾千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多仓,周一中移动及平安涨幅均不足1%,且中移动仍处于下跌通道,未见明显企稳信号。另一只热点股美团点评上周逆市走高,期内认购证却有约1516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美团本周将发布三季度业绩,月初其股价曾创历史新高至100港元,若业绩有正面指引,短期或有机会进一步上涨。
  小米集团本周也将公布三季度业绩,周一小幅收跌,股价仍低位运行。周一金山办公正式登陆A股科创板,涨幅一度超过200%,而港股金山软件跌幅曾超过8%。其他热点股方面,上周新上市的中国飞鹤周一跌幅曾超过6%,刷新上市以来新低。近期港股市场走势偏弱,上周11只新股大部分遭遇首日破发,而截至本周一,累计跌幅超过10%的有6只,当中3只跌幅超过30%。
  美股持续创出新高,美国10月零售数据回暖,但制造业产值数据不佳。A股近期维持横盘整固,周一小幅反弹,但也没有呈现突破迹象。央行周一进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下调回购利率至2.5%。此举跟月初下调中期借贷便利的中标利率形成呼应,市场预期本周LPR报价或也有望跟随下调。资金面维持相对宽松,有利于A股走势。此外,本周还需留意欧元区11月PMI数据及日本、美国11月制造业数据等,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任何数据的改善或都有机会给市场带来信心支持。
  港股市场周一的全线上涨更多表现为超跌反弹,重磅蓝筹股如腾讯、友邦单日走势偏强,若能持续向上,则有望改善港股疲弱格局。继续留意消息面动态,可更多把握热点个股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