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今年涨9.07%收于28000点上方 机构乐观看待2020年走势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由于元旦假期,港股31日下午休市,因此截至31日午间收盘,港股已完成2019年全年交易。据Wind数据,31日,恒生指数跌0.46%,报28189.75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51%,报11168.06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27%,报4537.76点。恒生指数12月份上涨7.00%,2019年累计上涨9.07%,收于28000点上方。展望2020年港股走势,机构普遍持乐观态度。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预计2020年香港市场表现将好于2019年表现,部分质地较好的成长股估值颇有吸引力,可以考虑中长期布局;重点关注盈利持续稳定、有核心竞争力、管理层优秀、现金流好的公司。

  招商证券对港股市场2020年的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招商证券表示,在宽松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宏观经济有望企稳;美国经济温和放缓和潜在的经济衰退风险会带动美元走弱,弱美元利好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因而增加股市的流动性;港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因此相对看好2020年港股市场表现。

  招商证券还指出,预计2020年估值较高的防御板块(比如消费)可能面临下行风险;而基本面逐渐改善的周期板块有望估值修复;医药板块继续高度受政策影响而且子板块和个股分化的现象持续;IT板块和电信板块继续受5G商业化进度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