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有望展开超跌反弹行情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副总裁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先于A股开市,恒生指数大幅下挫。此番下跌彻底回补了去年12月上旬的两个上升缺口,短期市场避险情绪释放充分后,进一步向下空间或有限,后市或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宜逢低部署超跌反弹行情。

  春节假日期间,欧美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调整。消息面上,除了对于疫情的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英国脱欧决策以及美企财报均是市场焦点当前市场主要担忧疫情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内地A股节前已有所反映,节后走势对港股影响较大,需重点留意。

  近几日港股各板块全线下跌,大消费板块跌幅居前。澳门娱乐股、餐饮股、航空股等,基本都抹去了去年12月的升幅。此外,前期强势热点股也明显承压,如芯片股、手机股、新经济股等。不过,留意到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小米集团等成交依旧活跃,部分热点股大跌后开始吸引衍生资金加码仓,部署反弹的意愿较浓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情况方面,截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得约2.7亿港元资金净流入,年后两日即2.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年后两日共约2.9亿港元资金净流出。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2.5个波幅点至19.3%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2.6个波幅点至20.4%。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26.4%,阿里巴巴的引伸波幅上升1.5个波幅点至27.2%,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2.2个波幅点至15.8%,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1.5个波幅点至24.1%

  个股看多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控股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591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418港元至43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9倍。另外,小米及阿里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也分别获得4149万及357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而中移动、南方A50、港交所、美团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均有资金部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