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震荡蓄势 后市有望突破7月高点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横盘震荡,恒生指数20天线上穿250天线,均线多头排列,高位震荡是市场蓄力和换手的时机。在整体市场环境相对稳定的背景下,后市科技股和传统经济股若能联袂走强,将有助于港股突破7月高点。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三大指数上周继续高位震荡,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市场预期,劳动力市场恢复缓慢,美联储表示刺激政策空间有限,经济复苏短期仍难言乐观;而财政刺激计划有望重启,该政策进展预计会对美股后市产生影响。

  从港股各板块上周表现来看,港口、航运、汽车、黄金板块走强,电讯、5G、房地产等板块走弱。整体上看,传统经济股走势有所分化,科技股持续震荡,后市科技股能否再续升势对于港股大市走向较为关键。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有约179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获得约844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中移动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62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中移动认购证为行使价约51港元至56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7.2倍至8.6倍。另外,京东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417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400港元至408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6.2倍至6.4倍。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美团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125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5个波幅点至18.0%,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9.0%。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下降0.4个波幅点至32.8%,吉利的引伸波幅上升4.5个波幅点至56.6%,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1.7个波幅点至29.5%,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4.4个波幅点至32.2%,小米的引伸波幅上升2.1个波幅点至53.1%,阿里的引伸波幅下降4.5个波幅点至36.9%。

  新经济股股价仍在整固,龙头股相关认股证的引伸波幅上周从高位回落,出现较显著的下跌。较低的引伸波幅令权证杠杆效果提升,权证的吸引力增加,但也反映市场预期股价未来的波动性或降低,权证投资受引伸波幅影响的风险正在增加。(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