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周期发力指数收红 持续反弹仍需补量

申玉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申玉彬)继昨日普涨之后,7月10日,主要股指小幅上扬,围绕平盘线整固,尾盘震荡收红。其中上证指数全日在2800点上方盘整,创业板指数蓄势上攻16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7.63点,涨0.44%;深证成指报9205.43点,涨0.49%;创业板指数报1592.98点,涨0.70%;中小板指数报6389.77点,涨0.70%。沪市日成交1326.33亿元,深市日成交1933.48亿元。

  盘面上,建材、石油石化、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钢铁、房地产等周期板块表现出色,相关指数居于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分析人士指出,周期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存在向上修复要求,安全边际较高,容易获得喜好低位布局资金的青睐。申万宏源证券指出,7月份市场有望出现反弹,而7月份是周期板块受到阻力较小的时间窗口,周期板块反弹可期。从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来看,煤炭、化工、钢铁、石油采掘等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中上游周期行业业绩保持着较高增速。兴业证券指出,周期品种建议关注化工行业,选择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逢低介入。星石投资表示,周期板块当下具备结构性投资机会,可从中寻找具有护城河和竞争优势的标的。

  中报业绩方面,7月10日,A股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披露期,而中报行情历来是A股市场的重头戏码。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挖掘低估值绩优股成为投资者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的重要投资主线,而业绩大幅增长甚至超预期增长的个股成为资金布局的重要依据。

  对于后市,天信投资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技术修复期和心理修复期,投资者可保持相对的乐观。当前投资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操作节奏,严格控制仓位,对看好的标的分批逢低吸纳。底部区域,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量能变化情况。

  具体配置方面,长城基金建议从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半导体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TMT板块着手进行长线布局,同时金融、地产、钢铁、建材及电力与公用事业等周期板块估值已在历史底部,值得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