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报绩优股执反弹牛耳 下一个目标就是2850点

华讯投资

  上周五上证指数走出一根刺穿2700点的探底针,昨日多头继续发力,战果进一步扩大,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直接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和2800点整数关口,一举扭转颓势,7月反弹行情拉开序幕。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在2800点附近进行整固。行情发展的脉络非常清晰,今日A股冲高回落属于正常的节奏,经过充分换手整固之后,反弹下一个目标就是2850点。

  一根探底针加一根中阳线,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底部反弹K线组合形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昨日成交量未能随着指数大幅上涨而有效放大,令不少投资者怀疑此次反弹行情的持续性,随时有夭折的可能。所谓量在价先,一轮中级下跌行情之后,成交量放大才是判断反弹的最重要标志,这一点尤其被老股民所重视。不过,这只是常规意义上的判断,事实上,纵观A股历史上数次超跌反弹行情,反弹初期表现为缩量情况的占据大多数,这一点很容量理解,由于行情长时间下跌,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热衷短炒的投资者陆续离开市场选择观望,导致反弹初期仅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参与,随着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先前离开的投资者重新开始入场,成交量才开始逐渐放大,成交量这个指标在这一特殊时期往往具有滞后效应。

  因此,大家不要被昨日的缩量大反弹所迷惑,加之今日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纷纷冲高回落,更加容易误导投资者对本轮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产生怀疑。本轮始于2018年年初3587点的下跌行情,至上周五2691点,下跌超过890点,区间跌幅近25%,不论从时间上,还是从空间上,这一轮下跌都已足够。近期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自发性的拉升,且MCD和KDJ指标同时现“金叉”,说明“政策底”、“估值底”和“市场底”三底已经叠加,一轮中级反弹行情确认无疑。

  当然,即便反弹行情已然确认,但也不可能雨露均沾,把握结构性机会才是王道,接下来最大的机会无疑是中报行情。从今日起,A股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披露期,未来两周上市公司将密集发布中报业绩,从盘面上,炒业绩如火如荼,尤其是业绩超预期且被错杀的低位股现报复性反弹。在目前A股已经深度调整的情况下,被错杀的股票不在少数,而中报就是个股行情修复的最佳时机,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把握“超跌+绩优+小盘” 三要素即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