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做多热情重燃 三大股指齐收长阳

屈红燕上海证券报

  A股做多热情重燃,三大主要指数大幅反弹,沪指再度收复2800点。以电子设备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全线大涨;蓝筹股也表现强劲,银行股、家电股和食品饮料股展开大反弹。

  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下跌后,市场悲观情绪已被大幅释放,利空因素稍一缓和,便引发A股全线反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837.66点,上涨59.89点,涨幅2.16%;深证成指报收于9273.61点,上涨249.79点,涨幅2.7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14.63点,上涨51.62点,涨幅3.3%。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为4158亿元,成交量相比前期明显放大,显示入场资金增多和资金对反弹持续度的认可。

  成长股板块昨日大涨。电子设备板块出现涨停潮,中兴通讯、安洁科技、环旭电子等将近20只个股齐齐涨停;软件板块也涨幅居前,鼎信通讯、国脉科技和赢时胜等个股涨停。

  蓝筹股也受到了抄底资金青睐,银行、家电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展开了大幅反弹。银行板块涨幅领先,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涨幅均在3%以上;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顺鑫农业涨停,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和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家电板块也展开了大幅反弹,华帝股份和老板电器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前期A股经历了快速下跌,空头情绪已经被大幅释放,当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上市公司景气度依然较高,流动性预期正在好转,因此沪指自2691点以来的反弹具有可持续性。

  聚源数据库统计显示,目前整个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为16倍,中小板市盈率为30.72倍,上证50市盈率为10倍,创业板市盈率为51.48倍。首创证券表示,与海外股市相比,A股市场估值整体处在较低位置且优势显著。

  上市公司依然保持较高景气度。新时代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半导体、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和化学制药等行业景气度较高。

  提振内需和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政策信号,也为市场注入了信心。中信证券表示,基于积极提振内需、降低融资成本及缓解流动性压力的政策信号,维持市场将出现持续且可参与的超跌反弹机会的观点。在这轮超跌反弹中,前期调整充分的成长板块更适合作为反弹行情中的进攻品种,同时一些前期调整充分且市场预期非常低的板块有配置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