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大盘探底回升 科技股持续活跃

容维证券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后有一波小幅上涨,随即展开了调整走势,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上证50盘中最大跌幅近1.5%,而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则走出了探底回升行情,软件、集成电路、5G等科技股板块强势上涨;汽车板块大幅回调,领跌两市。午后两市乏善可陈,股指走势平稳。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2814.04点;深证成指跌0.10%,报9317.36点;创业板指跌0.10%,报1616.91点。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有所萎缩。

  从盘面上看,今日走势波澜不惊,股指运行于狭小的空间内,受制于蓝筹指标股的疲软,股指上升乏力,但个股活跃度相对较高,47家个股涨停,但也有33家个股封于跌停,可谓机会与风险并存。值得一提的是,科技板块近期持续活跃,其中龙头个股风华高科、中国软件屡创新高,带动了一批个股走强,资金做多迹象明显。

  板块方面,边缘计算、钛白粉、航天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青海、汽车、高送转、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近期明显走出了探底回升行情,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各大股指均站在了短线均线上方,且日线MACD处于金叉状态,显示有进一步反弹要求,而创业板指数则处于中短线买入信号中,走势更为强劲。至于股指反弹的力度则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目前2850点附近为第一阻力位。操作上,投资者可对科技成长股、中报预增股、高送转股重点关注,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