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容维证券:后市大盘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

容维证券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受权重股下跌影响,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破2800点,午后大盘进一步下挫,随后市场在石墨烯、锂电池板块的带领下迅速反弹,创业板尾盘收红。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7%,报收于2798.13点;深成指下跌0.35%,收于9285.1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29%,报收于1621.63点。

  从盘面上看,早盘体育板块出现拉升,中体产业封死涨停;农业板块受振兴乡村战略利好影响,个股集体拉升,吉峰农机一度冲击涨停;超跌传媒板块出现异动,华谊兄弟大涨近7%;高铁概念股拉升,时代新材涨停;石墨烯板块异军突起,碳元科技、德尔未来等6只个股涨停;锂电池板块跟涨,当升科技涨停;5G概念股连续两日集体大涨,多只个股涨停。今日权重表现不佳,钢铁、煤炭、超级品牌领跌市场,拖累指数反弹。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探底2691点后出现一波反弹,由于成交量没能有效配合,大盘受阻于20日均线,连续回调,股指再度回落到2800点之下,但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后市大盘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中线来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大资金可进行左侧低吸;短线来看,市场走势充满不确定性,有一定的风险,小资金可以耐心等待,等待大盘真正止跌企稳后再进场操作,更为安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