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泰证券:反弹格局仍将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A股企稳反弹,前两个交易日受利好因素提振两市放量上行,沪指回到2900点整数关口上方,深圳成指则探至9500附近,两者双双创出近一个月来新高,周三后伴随获利资金减持压力的增大尽管两市连续回落,但幅度有限,一周看市场整体反弹格局得以延续。对于后期,结合具体市场环境分析我们认为伴随国内宏观政策的转向,其对资本市场的支撑作用将逐步体现,在此背景下A股反弹格局料仍将延续。

  首先,国务院会议确认国内宏观政策转向,稳增长力度的增强将提振各方对后期市场的信心,利于沪深两市运行。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确认的国内宏观政策的转向,就背后的原因分析,一方面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二季度以来国内各项经济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缓,另一方面国内出口面临的不确定性同样明显增加。而对于A股而言,管理层稳增长力度的增强将对后期两市运行产生积极影响,其在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同时亦将明确市场投资主线,这在上周的盘面上已有较为明显的体现,后期这一格局预计仍将延续,A股料也将因此受到支撑。

  其次,央行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资产新规细则标准的放宽对市场形成实质性利好,其同样将对沪深两市运行产生积极影响。为保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今年以来国内央行动作频频,继前期连续定向降准、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窗口指导银行投资信用债后,23日央行开展5020亿元的一年期MLF操作,实施大额资金净投放。资产新规方面,20日央行发布的新规细则尽管在加强监管的大方向上政策取向未变,但细则中对非标投资、压缩节奏等的标准有所放宽,严监管政策边际上有所放松。我们认为无论是央行流动性的释放还是资产新规细则标准的放宽,均将对A股市场形成实质性利好,前者将有助于缓解资金面的压力,而后者则将有效降低信用收缩带来的风险。事实上前期沪深两市持续走弱背后的主要原因同样在于国内偏紧张的流动性与信用紧缩,当前随着政策调整带来的流动性释放以及信用扩张,资本市场受到支撑将是大概率事件,沪深股市同样将因此受益。

  综合分析,对未来一段时间A股我们认为仍可持乐观态度。国务院会议确认国内宏观调控政策转向,稳增长力度的增强在提振信心的同时亦将提供投资主线,而央行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资产新规细则出台同样将对两市运行形成实质性利好。在此背景下A股仍将受到支撑,沪深市场反弹格局因此将有望延续。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3000点

  本周热点 周期、优质成长

  本周焦点 国内政策、人民币汇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