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湘财证券:大盘将进入磨底周期

湘财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走高,10:05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36时开始缓慢回升;盘面热点:水域改革、仿制药、猪肉、生态农业、粤港澳、乡村振兴、农林牧渔、医药、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整理的行情。

  本周市场整体来说属于宽幅震荡的行情,周一、周三下跌,周二、四则大涨,可以说每一天的波动都比较大,不过市场暂时结束了7月25日以来的连续下跌行情,缓解了前期连续近10天下跌带来的恐慌气氛。

  昨日各大指数的联袂大涨,制造了很好的赚钱效应,但由于人气恢复仍需时日,底部的铸就并非一蹴而就,所以湘财证券金手指365顾问团樊波在《两大板块成领涨先锋》的博文中表示:“小盘股的全面活跃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但预计一天的大涨并不能催生后期指数连续上攻,而将小盘股暂时定义为波段反弹行情比较客观。”

  回到今日盘面,指数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大涨,而是走出窄幅整理的行情,这说明两点问题:市场暂时缓解了前期快速下跌的趋势,但企图快速反转还有难度。鉴于此,我们再次强调:市场未来的走势依然还将以震荡为主,磨底将是复杂而长期的过程。

  总结一句话:市场不会快速逆转,磨底之路复杂而崎岖,震荡依然还将持续进行,追涨需谨慎,基本面优质的品种则要长期跟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