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关注10日均线得失

源达投顾

  今日盘面

  今日沪指延续了近几日的弱势,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下探2750点支撑,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继续走低,压制了指数的上行。另外创业板指表现也较为弱势,科技股的热度难以延续,赚钱效应差,昨日领涨的二胎概念表现低迷,反而国防军工和建筑装饰板块维持一定涨幅,国企改革、混改出现异动,其中中港国际、华电重工两只个股涨停,元成股份、成都路桥和建科院等均出现拉升,午后可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的拉升力度。整体来看,沪指出现破位走势,关注午后10日均线的得失。

  另外从盘面上看,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虽然盘中跌破五日均线,但是依然处于8月9日大阳线起涨点上方。从小时级别来看,上方的短期均线已经对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制,但是自2692点以来的上升通道线一直未破,只要后面收出止跌K线将依然在通道内震荡式向上,但若未跌破则后市岌岌可危。创业板指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若再次失守则有可能寻底。

  趋势走坏谨慎为上策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震荡后,沪指今日重心下移,个股跌多涨少,趋势被破坏,走势不容乐观,关注午后指数能否再次站上10日均线,若可以站上则需再观察两天,若不能收回离场为上策。未来可以等待大基建板块企稳后关注,但切不可堵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