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丰投顾: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短期区间震荡或延续

郭一鸣巨丰投顾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快速拉升走高,盘中顺利突破5日均线后一度逼近10日均线,但此后部分板块回落下带动指数震荡走低,并于早盘收盘前迎来快速杀跌翻绿。午后,指数探底回升,并于昨日收盘上方窄幅震荡。

  周一策略

  全天,指数高开震荡,延续昨日以来的小幅止跌回升趋势。盘面上,保险领衔下,金融股表现良好,而煤炭大涨下,周期股表现抢眼。但题材股分化明显,盘中迎来较大波动;消息上,今年以来已经有478家上市公司完成了642笔的回购,回购股票的数量达到了33.25亿股,而回购金额也超过了230亿元。整体上看,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股票回购积极性达到了新的高度,对市场的影响也是积极的。技术上,大盘重心小幅回升,但成交低迷,均线空头排列,仍有反复的趋势。

  总体看,今日早盘结束前包括5G在内的多板块和概念突现急刹,午后指数在基建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止跌回升,也表明2700点附近的支撑还是比较强的。因此,目前大盘下有支撑上有多重阻力,在资金达不到共识下,短期的震荡以及整理或将延续。

  操作关注

  操作上,指数短期区间震荡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