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板块内部分化 文化传媒龙头股价值凸显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7日,文化传媒板块表现亮眼,板块涨幅为0.25%,板块内华谊嘉信、华闻传媒、印纪传媒涨停,此外还有几只个股涨幅超过5%。

  对于文化传媒板块,天风证券表示,年初至今传媒行业指数跌幅靠前,2016年至今估值持续下滑,处于13年以来的历史低位,后续应积极把握政策变化带来的预期拐点,重视价值龙头。

  板块内部分化

  文化传媒板块近期有所表现,9月7日,板块内85只个股上涨,72只个股下跌,板块内部有所分化。

  分化不仅表现在二级市场上,从营收表现来看,对比2017年中报和2018年中报,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中营收增速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数量由3家增加到5家;营收增速处于50%至100%区间由11家下降到7家;营收增速处于30%至50%区间由14家下降到13家;营收增速处于-30%至0%区间由26家增加到27家;营收增速处于低于-30%区间由4家增加到7家。

  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变化来看,对比2017年中报和2018年中报,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增速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数量由15家增加到16家;增速处于50%至100%区间由15家下降到4家;增速处于30%至50%区间均为9家,持平;增速处于0%至30%区间由28家增加到36家;增速处于-30%至0%区间由20家下降到18家;增速处于低于-30%区间由17家增加到21家。

  天风证券表示,从增速结构上看,营收与净利润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在减少,同比下滑30%以上的公司在增多,表明分化加剧。

  另一方面,各个细分板块中,游戏板块增速大幅放缓;传统营销公司由于受到行业整体增速回升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业绩有所回升;院线类上市公司发展增速在2018年上半年呈现大幅放缓的态势;影视内容发展较为平稳,主要影视制作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发展较为平稳,部分上市公司如光线传媒确认了大额投资收益使得业绩大幅提升;出版行业的发展增速持续下滑,2018年上半年出版行业业绩增速出现负增长,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