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蓄势行情 把握短线机会

广州万隆

  大盘指数延续反弹,但技术上仍面临趋势线的压制。在没有增量资金支援介入的情况下,预计短线行情蓄势运行的节奏不变。

  大盘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较明显反弹,今天午盘尾段回吐部分涨幅。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说明短线反弹仍受制于趋势性压力线的制约。即在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环境下,由于市场做多信心需逐步恢复,行情短线反弹之后或者会有分化。因此,我们认为中短期行情蓄势休整的运行节奏不会改变。

  我们的观点认为,行情的反弹持续性一方面需要市场预期向好的支撑,另一方面需要有足够的增量资金介入。而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的预期并不积极,意味着只要指数向上反弹将会面临上方大量套牢盘码的抛压。而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很难有系统性机会。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在机构减仓后,机构已经有足够的资金应对赎回压力,意味着短线抛售压力将会有所减弱。而增量资金不足将会制约市场的反弹空间。在这种情况下,预计行情仍将会维持低位蓄势的运行节奏为主。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阶段性机会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