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景投顾:应看到低位放量大阴的另一面

巨景投顾

  受到美股下跌影响,今天A股直接跳空低开,三市均创出近期低点,行业个股跌幅巨大,赚钱效应降低冰点。

  盘面上,电信运营、通讯、工艺商品、电子信息、仪器仪表、软件服务、安防设备、文化传媒等行业跌幅巨大,贵金属行业表现相对抗跌;题材概念上,超导、3D玻璃、北斗导航、工业互联、可燃冰、区块链等概念跌幅逾8%。总体而言,市场跳空低开大幅走低,行业个股跌幅较大,无一行业板块上涨。

  技术上,沪指今天跳空低开,创出近期新低,短期趋势由震荡变成下降,K线处于均线下方。收大阴线,短期空方力量较大,稳健者应以观望为主。创业板方面,今天跳空继续走低,下降趋势未变,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三市均创出新低,短期趋势均转为下降,在没有止跌前以观望为主。

  板块上,今天板块全线下跌,而上一个交易日还有环保工程、造纸印刷、塑胶制品、化工、工程建设、钛白粉、次新股、草甘膦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好。今天仅贵金属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其他板块跌幅逾5%,风险开始加速释放,后市止跌后可跟踪资源类和涨价题材。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远远多于净流入的状态,仅木业家具一个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和机械行业。笔者老敬通过对近三个交易日资金流向梳理发现,近三个交易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其中软件服务、电子元件、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和通讯行业净流出较大,小幅净流入行业是贵金属和园林工程。总体而言,当前市场资金十分谨慎,在资金没有积极回补前,稳健者应该以轻仓或观望为主。

  操作策略上,节后跳空阴线改变了上升趋势,今天再次跳空低开改变了震荡趋势,三市均创出了近期新低,短期转为下降趋势,应该以风险防御为主。但从低位放量大跌另一面来看,恐慌盘抛出,说明风险得以快速释放,有加速赶底之势,当出现这一走势时候,底部已经不远,或许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后市可在止跌后留意资源和涨价题材。操作策略上坚持轻仓低吸。

  综合而言,三市跳空下跌大阴,指数新低继续下行;资金流出表现谨慎,后市操作低吸仓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