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弱市显韧性 军工板块修复预期渐强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全线回落,不过中信国防军工板块却是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小的一个,引起投资者注意。分析人士指出,年初以来,在两市持续调整中,军工板块整体跌幅较大,其回升势头也数度为利空所打断,目前主流军工龙头企业的长期增长已具有一定确定性,有望享受确定性溢价。

  板块走势坚韧

  昨日,两市全线回落,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冲高回落,收盘跌0.66%,在中信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小。

  国庆假期后,市场出现持续下修,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全周跌幅超10%,不仅完全吞噬此前反弹成果,还一度创下阶段新低。把时间轴拉长,年初军工板块经历了持续2个月的上涨,但其后板块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从涨跌幅来看,自4月中旬截至上周五板块创新低,中信国防军工指数累计跌幅超25%,而上证综指同期跌幅亦超过15%,整体而言,军工板块的表现还是要显著弱于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近两年来,以涨跌幅来看,军工板块在行业中也一直处于偏后水平。当前估值也依旧处于历史底部附近的军工板块,因而在其低位之际往往都能引来市场对板块后市空间的遐想。

  东吴证券同样强调,目前军工标的2018年PE中位数为41倍,部分标的小于30倍,同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行业依然高度景气,板块逆周期特性凸显,龙头军工企业长期增长确定性高。而当前股价和估值处于底部,9月以来板块跌幅较大,后市可加大配置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