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再创调整新低 机构称正在向希望阶段过渡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8日,两市低开后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创下调整新低,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99%,报收2510.62点,深证成指下跌1.42%,报收7260.50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87%,报收1221.20点。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申万一级行业中采掘、休闲服务、建筑装饰、钢铁、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行业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2%,仅计算机、电子两个行业跌幅小于1%。题材概念方面,热点缺乏,海南、油气勘探、黄金概念等板块下跌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动能在增大,短线震荡仍将是主基调,低迷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
  天风证券表示,一个完整的股市周期划分为“绝望-希望-增长-乐观”四个阶段,其中,希望和乐观阶段时,投资者对宏观经济预期普遍较好,反映投资者预期的估值指标(市盈率)涨幅较大,驱动股票市场指数快速上涨;增长阶段时,股票市场的上涨主要受盈利驱动,但由于估值增长出现停滞,因此股市涨幅相对较小;绝望阶段由于估值、业绩双杀,股票市场基本处于下行期。综合来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在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