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五操盘策略:一因素或助A股企稳 探出市场底后希望才会到来

申玉彬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综合分析来看,短期市场将继续寻找新的支撑,这个过程比较难熬,短期的投资继续建议谨慎观望;而中长期而言,2500点下方具备不错的估值优势,前面我们提醒长周期类型的投资者,可分批买入,但一定要把进场的时间周期拉长,比如把资金分成20等份,每一个月或者每两个月进场一次,用时间来换未来成长的空间。

  1、容维证券:探出市场底后希望才会到来

  今日早盘,受昨夜外围市场调整的影响,沪深指数未能延续昨日尾盘的反弹走势,双双跳空低开弱势走低,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走势不佳,石油、石化板块更是创出节后新低,权重股的疲弱拖累指数下跌,沪指逐波走低。午后,沪指再次震荡下行,跌破2500点,最低探至2485.62点,深成指紧随其后跌破7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再度逼近1200点,最终三大股指均以中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下跌2.94%,报2486.42点,深成指下跌2.41%,报7187.49点,创业板指下跌2.18%,报1205.03点。

  从盘面上看,本应成为指数基石的权重股集体走弱,中国石油跌幅一度超过8%,天然气、基建、有色金属、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均出现跳空下行走势,天然气板块内多只股票跌停。

  从技术上看,A股市场近期持续走低,昨日虽然小幅反弹,但持续性受到市场主流资金质疑,反弹时间、点位明显拖后,且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反映出资金对市场仍然缺乏必要的信心。而今日人民币汇率创近期新低,前期加入国际指数的权重股因为以人民币为基础,在价值上产生了无形的缩水,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间接冲击。伴随A股指数全球化的步伐,包括汇率、指数期货、期权等多种衍生品不断影响着国内市场的运行节奏,让投资者不得不注重全球金融市场的做空力量。同时,市场缺乏了权重股的支撑,沪深指数重心下移,大盘不断走弱,向下寻底,只有大盘真正探出市场底之后股市才会有希望,走出中级上涨行情。

  操作上,投资者关注点应以超跌绩优股为主,小仓位高抛低吸,切忌追高,把握好市场的节奏进行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